close

 

P1110560-c.jpg

對於現代忙碌的職業婦女說,有幾人還能下班後繼續下廚的?! 我下班只想癱在沙發上耍廢阿!! 尤其有小孩後擁有自己的時間實在太奢侈了!! 如此忙碌之餘,又臨時無法出門買菜或來不及煮飯,最方便的就是來個拌麵了!! 這次能有機會收到小夫妻的拌麵實在是超幸運!!! 迫不期待來試試它的口味如何?!

他總共有六種口味(每個口味4包入):

  1. 油蔥香(五辛素)
  2. 金麻醬(全素)
  3. 郁炸醬(全素)
  4. 厚沙茶
  5. 菇蠔油(全素)
  6. 椒麻辣(全素)

P1110558-c.jpg

 

這六種口味分別又搭配著三種麵條(如圖可以看到寬麵、中麵、細麵),每種麵條的口味小夫妻都幫你搭配好是固定的!! 是說他們的麵條可不簡單,為了品質及口感,堅持百分之百陽光日曬而不用機器烘乾破壞麵體,也絕不油炸保留麵香以及營養價值,並選用自然健康植物芥花油醬料,這麼獨特的黃金比例搭配才能呈現一碗美味的伴麵。這是曾在製麵工廠學徒的王老闆對每碗麵的一份用心。

P1110562-c.jpg

這邊提醒大家~煮麵的時候有些小訣竅:

  1. 先把水煮滾
  2. 放入麵條煮個5-6分鐘(當然可以依個人喜好調整時間)  PS. 炸醬建議煮個7-8分鐘
  3. 撈起麵條放入碗內,建議加一些湯汁讓麵滑潤
  4. 趁熱加入醬包攪拌即可。
  5. 如果家裡有其他食材或青菜也可以DIY添加麵的風味呢!!

平常我是不太下廚的,來看看我這麼手殘的廚娘煮得如何吧!!!

 

 

<油蔥香>

油蔥-04.jpg

 

我準備的食材有:

高麗菜、雪白菇、水煮雞肉、青蔥末。

<煮法>:

水滾後下麵,把洗好的高麗菜跟雪白菇一起丟下去煮,5-6分鐘後把麵撈起,高麗菜跟雪白菇也煮熟撈起來擺盤,接著把川燙好的雞肉剝成一絲一絲,一樣一起擺盤,接著灑上青蔥花,最後淋上伴麵裡附的醬汁,就完成這道經典美味的伴麵了。

油蔥-11.jpg

油蔥-10.jpg

油蔥-06.jpg

油蔥-08.jpg

 

油蔥-09.jpg

吃起來很爽口,Q彈的細麵很滑潤,伴著新鮮蔥花香,淋著醬汁是100%純釀造醬油+五種香料跟紅蔥頭熬煮成的,真的就是油蔥香!!!

 

 

<郁炸醬>

郁炸醬-01.jpg

我準備的食材有:

花椰菜、紅蘿蔔絲、香腸一條。

<煮法>:

水滾後下麵,把花椰菜跟紅蘿蔔絲一同丟下鍋,約6分鐘左右撈起麵跟食材。香腸用少許油乾煎後切片,接著把所有食材隨個人喜好擺盤,最後淋上伴麵醬汁。

郁炸醬-05.jpg

郁炸醬-04.jpg

 

郁炸醬-08.jpg

這麵一入口就有濃濃的豆瓣香氣,醬料中有芝麻油跟純釀醬油,搭配Q勁兒的中麵,就像小時候在阿嬤家隔壁麵攤賣的麵一樣,讓我想點一盤豆干海帶來配,是非常復古的味道。

 

 

 

<厚沙茶>

厚沙茶-01.jpg

我準備的食材有:

牛肉片、花椰菜、雪白菇。

<煮法>:

水滾後下麵,花椰菜跟雪白菇一起下鍋水煮,5-6分鐘後撈起麵跟食材。牛肉片用少許油煎到6-7分熟,切片後跟食材一起擺盤,最後淋上醬汁。

厚沙茶-02.jpg

厚沙茶-03.jpg

厚沙茶-04.jpg

厚沙茶-08.jpg

Q彈的細麵裡伴著獨家特調沙茶的香氣,咬進嘴裡帶有烏醋的微酸跟醬油的微鹹,覺得是蠻有層次感的一個口味,這味道跟牛肉搭在一起還蠻配的。

 

<菇蠔油>

菇蠔油-01.jpg

我準備的食材有:

鮮香菇、雪白菇、花椰菜、紅蘿蔔絲。

<煮法>:

水滾後下麵,把準備的所有食材一同丟下鍋,因為是寬麵所以煮久一些,大約7分鐘左右撈起擺盤,最後淋上醬汁。

菇蠔油-02.jpg

菇蠔油-07.jpg

 

 

菇蠔油-05.jpg

菇蠔油-04.jpg

這口味是寬麵條,是三種麵條中吃起來最紮實也最有咬勁兒的,很像手工麵的那種口感。因為是菇蠔油所以我就搭比較多的香菇,跟醬料裡的昆布熬醬很搭,吃起來很有飽足感。

 

 

 

 

<金麻醬>

金麻醬-01.jpg

我準備的食材有:

青蔥末、蛋、幼筍罐頭、玉米粒罐頭。

<煮法>:

水滾後下麵,丟入一整顆生蛋,麵大約煮6-7分鐘左右撈起,蛋大約再煮3-5分鐘再起鍋(所以蛋大約煮了10幾分鐘)

把青蔥末、玉米粒、幼筍撒在麵上,把蛋(含蛋殼)切一半擺在盤上,我控制的煮蛋時間剛好差不多蛋黃7分熟,看起來就是糖心蛋的感覺。最後淋上伴麵的醬包就完成囉! (請記得其中有一包是辣油唷,依個人喜好添加即可,我比較不吃辣,只加一半的份量吃起來覺得剛好。)

金麻醬-04.jpg

金麻醬-03.jpg

 

金麻醬-02.jpg

金麻醬-05.jpg

金麻醬拌麵一入口就是濃濃的芝麻香味,伴隨著純釀醬油香跟烏醋吃起來不油膩。隨心所欲配上一點辣油調味,更添風味與口感層次。跟Q麵條搭在一起毫無違和感,忍不住想一口接一口吃。

 

<椒麻辣>

椒麻辣-01.jpg

我準備的食材有:

凍豆腐、魚丸、青蔥末、玉米罐頭。

<煮法>: ((這個口味我想試試煮湯麵))

準備大約一碗公的水(大約600cc),水滾後先放醬包,再放麵條,接著把凍豆腐、魚丸一起丟下鍋。凍豆腐比較快熟先勞起,接著讓麵吸收湯汁並微微收汁像燉麵的概念(所以湯會變較濃稠)。大約15分鐘(煮較久的麵口感會比較軟一點,不喜歡吃太軟建議麵只要煮7-8分鐘),等麵呈現有點半透跟魚丸含湯汁一起盛起來,撒上青蔥末跟玉米粒就完成了。

椒麻辣-02.jpg

椒麻辣-03.jpg

椒麻辣-04.jpg

椒麻辣-05.jpg

椒麻辣-06.jpg

椒麻辣-07.jpg

椒麻辣-09.jpg

椒麻辣-08.jpg

 

這個口味是讓我最驚喜的一個。不吃辣的我看到那個辣醬包原以為會很嗆辣,沒想到用湯麵的煮法意外的覺得麵很入味,每一根麵條都是滿滿且濃郁的花椒香,完全發揮了麻辣醬汁的獨特味道。搭上日曬波浪型的寬麵吃起來頗溫順,一點也不嗆,非常順口。

 

吃了一輪下來,我覺得小夫妻伴麵的最大特色是他的日曬麵條,非常耐煮,而且吃起來非常彈牙,重點是不管細麵、中麵、寬麵吃起來都很有飽足感,適合正餐也適合消夜,真的覺得家裡如果要備泡麵,不如選小夫妻乾麵啦!! 美味健康又好煮,連我這個不會下廚的人都可以DIY煮出自己的一到乾!!!

推薦給大家~

 

小夫妻相關資訊:

FB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ttlecouples655/

官網: http://www.littlecouples.com.tw/

實體門市:全家/寶雅/愛買/大買家/小三美日/BG Shop/Jasons超市/新光三越/大樂購物中心/南仁湖國道服務區

 

 

 

Find Me Here】:

icon_YOUTUBE.jpg

icon_IG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